魔幻時刻

梵音 |2016.06.17
978觀看次
字級

有一場獎金優渥的比賽,比賽規則:限時半年回到出發點,年齡不限,形式不拘,唯一的條件是要帶回一些東西也要留下一些東西,評審就是參與者,結果由大家決定。
這似乎是一場天馬行空的比賽,卻也聚集了各路人馬,創意競賽由此展開。
到了成果發表日,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除了人,還有他們帶回來的東西。
有人刷卡買了部車,有人則是出國一趟,帶回少見的寶物,留下錢;有人是繳了學費,展現歌喉表演舞藝;有人帶來他所種的農作物,就有人問,那留下了什麼?回答是—汗水;現場一陣笑聲。種種的帶回留下,大家說得趣味橫生,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此時會場放下大螢幕,一個青年述說他帶回各地的魔幻時刻。「所謂魔幻時刻(魔術光)是攝影上的用語,那是在日出日落時分,當陽光斜照大地時,天色會呈現多彩有如魔幻般的變化,彩光映照之處更如一幅畫。這個時刻是需要等待的,我們的等待,希望在各位心中留下感動、美好的記憶。」
一幕幕美景呈現在大家眼前,「是的,不只我一個人,我們都在魔幻時刻中。」
若問留給別人是感動美好,那留給自己什麼呢?無須懷疑,如果能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即便是挫折,都是灌溉生命的肥料。(梵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