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體育局訪佛館 盼兩岸交流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大樹報導 |2016.06.11
1419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文桂梅大樹報導】北京市政府體育局暨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投訴協調中心一行八人,九日上午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杜德平帶領下,參訪佛陀紀念館,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接待,雙方就體育合作、人才培育方面相談甚歡,希望未來兩岸在體育有更多交流與成就。

「星雲大師倡導佛法生活化、生活佛法化,體育是生活的一部分,需要深入且多層面關心經營。」慧傳法師指出,大師很重視體育,成立三好體育協會,分別成立籃球隊、棒球隊、足球隊。連辦七年的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大陸參賽隊伍比賽成績優異,慧傳法師特別邀請與會貴賓今年前來觀賞。

慧傳法師也以佛光山巴西如來之子足球隊為例,說明組員皆為貧困家庭的小孩,在如來寺法師的引導與教育下組成足球隊,並授予技能與品德教育。有不少隊員大學畢業後,成為家庭與村莊的驕傲,為感念道場培育之恩,繼續留在道場當教練。

北京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王豔霞表示,聽聞巴西足球隊的故事深受感動,目前北京市體育局推廣籃球、足球、棒球的三大體育。球賽中規畫球員與父母一同進場,感受身為球員的榮譽與驕傲,球技競賽已不是唯一。

會後一行人參觀佛館,杜德平在六度塔觀賞星雲大師書法,大力推薦「這些字,值得一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