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覺寺禪學營 百餘中外青年參加

人間社記者妙普、劉鑫磊宜興報導 |2016.06.11
1549觀看次
字級
宜興大覺寺舉行青年禪學營,青年以熱情的隊呼與大家打招呼。圖/人間社記者周云

【人間社記者妙普、劉鑫磊宜興報導】為提供優秀青年交流平台,養成現代青年服務、互助、利他的人生觀,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特地舉辦「二○一六佛光祖庭大覺寺青年生命禪學營」。九日適逢端午節,中國大陸各地一○四位青年學子陸續抵達,展開為期三天的學習。

開營典禮出席的嘉賓有上海星雲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上海大覺文化執行長社符芝瑛,南京雨花精舍監寺妙霖法師、南京天隆寺籌備處慧中法師,佛光祖庭大覺寺頭單監寺妙笙法師等人。

二單監寺妙海法師歡迎來自國內各地的青年,不遠千里前來參加此次活動,並透過不同地方賣石頭的故事,希望大家懂得人生真正的價值。禪學營中,百餘位青年共分成八組,各組青年針對組別名稱喊出寓含佛法又活力四射的隊呼。隨後在大覺佛光青年以〈奮起飛揚〉做帶動唱,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針對這些抱著好奇心,想來尋求人生方向、認識人間佛教、收穫歡喜、學會分享的青年,三天課程安排知識性的「人間佛教青年主題講座」和「佛教音樂賞析」,以及修持性的「佛門行儀」與過堂、跑香、抄經等豐富的課程。

這次參與青年營的學員,最遠從英國萊斯特大學來參加,其他還有香港中文大學、廈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三十所知名學府,分別來自海南、貴州、吉林、雲南、青海、安徽、江蘇等二十一個省,北京及上海二個直轄市,並有從新疆自治區等地前來的青年學子。

學員表示,能有因緣到大覺寺體驗生命之旅,激勵自我成長,並和全國各地青年互相交流,對未來人生的規劃定會有所啟發和幫助。他們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也感謝大覺寺給予的學習平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