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旋轉飛機夢

文與圖/郭梅霞 |2016.06.04
1146觀看次
字級
印象旅人 旋轉飛機夢

旅遊世界各地,不管是候機、接機還是轉機,走過一個又一個機場後,很多機場名字都忘記了,卻一直記得卡加利(Calgary)國際機場。

卡加利國際機場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利市,按乘客排名,它是加拿大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按飛機起降排名,它是加拿大第三繁忙的機場;也是全加拿大八座設有美國入境預檢設施的機場之一。它除提供定期直達航班飛至歐洲、美國、中美洲與加拿大主要城市,另有貨運與包機飛往亞洲。

卡加利國際機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機場內裝置兩座旋轉模型飛機。這兩座旋轉模型飛機有著高高的角柱,上頭圖案彩飾極為鮮麗,一座上面裝置地球儀,頂端是彩繪星空與月亮圖案的圓盤,周圍附掛模型飛機;另一座是彩色鐵塔形狀,上面設計如火花四射的黑色線條。

這裡的每一架飛機,雖是模型飛機,卻展現不同年代、不同用途、各式各樣種類,像一個小型的模型飛機展覽。飛機外形製作精細,造型小巧可愛,機身顏色更是繽紛多彩,非常搶眼。

觀看時,一個包著尿布小女孩(隨後聽她父親說女孩正好三歲) 搖搖晃晃走了過來。原來底座有個金屬紐,只要按下,這些飛機就會一架接一架繞著飛行。

在機場等待飛機起飛前,這兩座旋轉模型飛機是小孩子的最愛,他們喜歡伸手按鈕,看著一架架飛機飛了起來。

站在距離台灣遙遠的卡加利國際機場,看著轉動的旋轉模型飛機,感覺很奇妙,好像看到人類從古至今鍥而不捨的飛機夢,又好似一遍遍轉動人們遊走國際間的不同夢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