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界神人 應邀來台座談

 |2016.06.01
8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國際公認的蝙蝠界神級人物,也是世界最大的美國蝙蝠保育組織BCI創辦人墨林塔特(Merlin Tuttle)應雲林縣水林鄉黃金蝙蝠生態館邀請首度來台,將在該生態館以及台中科學博物館舉辦兩場生態座談,分享他六十年來到世界各地辛苦拍攝的珍貴蝙蝠生態照片與影片,並一起帶領民眾欣賞台灣特有的黃金蝙蝠,免費進場,機會難得歡迎報名。

黃金蝙蝠生態館負責人張恆嘉說,墨林塔特被譽為全世界四十位最著名的生態學家之一,創辦了世界最大的蝙蝠保育組織BCI,六十年野外經驗,不斷提攜後進,研發無數教材,常到世界各地教導生態保育,攝影作品屢獲大獎,更是國家地理頻道與探索頻道常客,能邀請到這位世界級生態大師,他深感意外,興奮了好幾天沒睡覺。

張恆嘉說,國人對蝙蝠總存在負面印象,其實蝙蝠在生態系中扮演極重要角色,吃蟲能力強過殺蟲劑,一晚可吃上千隻蟲,可讓農耕不必使用農藥,世界上有六、七百種果樹例如酪梨、龍舌蘭及香焦、榴槤等都靠牠傳花授粉,生態貢獻極大,期待透過大師前來翻轉大家的觀念,尤其其影音圖片作品更為珍貴,熱愛生態攝影的人更不能錯過。

六月十二日蝙蝠館生態講座且一起實地欣賞黃金蝠,十八日則在台中科博館,全部免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