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長腫瘤 飼主尋醫動手術

 |2016.06.01
10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現代人喜歡養貓和養狗,飼主還會自嘲自己是「貓奴」或「鏟屎官」,表現出對寵物的疼愛。英國卻有對五十幾歲的夫妻,羅伊和卡洛琳(Roy and Caroline Hands),他們是不折不扣的「金魚奴」,為了拯救五歲金魚尼莫(Nemo),夫妻倆跑了三百多公里,花了將近新台幣九千五百元,才找到合適的醫生替牠動手術。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尼莫被發現身體右側長了巨大腫塊,必須做手術切除,尼莫在脫離水面的情況下,接受了四十五分鐘人工手術,過程中尼莫還一度心跳停止,讓醫生和飼主都嚇了一跳,所幸最後醫生還是成功將腫瘤,尼莫又重回自己的魚缸,健康狀況十分良好。

醫生表示,要替金魚動手術很困難,因為要一面保持尼莫活著,但又必須替牠施以麻醉動手術,只能靠著護士不斷拿注射器,將水噴灑在尼莫的鰓和嘴裡。手術成功讓這對夫妻很高興,羅伊表示,當他們發現尼莫生病的時候,認為他們絕對不可以失去牠,儘管要找到願意為尼莫動手術的人非常困難,但他們很高興醫生幫他們保住了尼莫的性命。網友看完後,覺得飼主珍惜生命的態度令人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