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攤老闆贖過 教更生人好廚藝

 |2016.05.31
1707觀看次
字級
麵攤老闆林榮春(左)因酒駕被判刑正在服社會勞動,觀護佐理員洪正昌安排他教犯保馨生人製作古早味料理。 圖/王慧瑛

【本報南投訊】南投縣七十歲男子林榮春,去年第三度酒駕判六個月徒刑,易科十八萬罰金,對經營麵攤小生意的他來說,是筆沉重負擔,他無力繳罰金,選擇易服社會勞動,南投地檢署觀護人安排他教犯保的馨生人(犯罪被害人家屬)、更生人、其他社會勞動人等做古早味肉燥等,分享好手藝,學員學廚藝能煮給家人吃,也累積創業養分。

林榮春一年內要服完一千零九十二小時,他周一至周五到草屯地政事務所服務,自嘲「像改行當公務員」。

因為服社會勞動,林榮春的麵攤目前周一至周五公休,只有六日營業。

林榮春說,經營麵攤很難不陪朋友小酌,但酒駕代價太大,痛下決心,酒後一定請媳婦來載或搭小黃回家。

「能贖過又能助人,很開心。」林榮春說,兒子接手麵攤機會不大,若有人願意傳承手藝,他相當樂意。

南投地檢署觀護佐理員洪正昌得知林榮春經營麵攤四十年,古早味肉燥、滷味、辣椒等素有口碑,將安排他教犯保的馨生人(犯罪被害人家屬)、更生人、其他社會勞動人等做古早味肉燥等,分享好手藝,學員學廚藝能煮給家人吃或累積創業養分。

觀護人認為,社會勞動若能對準專長,可發揮更大效益,曾有社會勞動人展現木工、園藝等技能,處罰做得有成就感,也能激發悔過遷善之心。

犯保南投分會祕書石燕鳳認為,酒駕行為可能造成被害的一方,三度酒駕判刑的林榮春教犯保馨生人手藝,「別具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