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家犬超忙碌 每月排行程表

 |2016.05.31
1237觀看次
字級
美國第一家庭的兩隻葡萄牙水獵犬波(左)和桑尼(右)擁有超高人氣,牠們甚至有行程表安排出場亮相的活動。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家的兩隻葡萄牙水獵犬頂著「第一寵物」頭銜,生活超忙碌,甚至和歐巴馬一樣每月預排活動行程表,與一般寵物狗僅需顧著吃喝拉撒睡的生活大相逕庭。

這對擔任白宮狗大使的兩隻狗兒,分別是前胸和前爪是顯眼白毛的「波」和全身黑得亮晶晶的「桑尼」。第一夫人蜜雪兒說:「每個人都想見牠倆一面、拍張合照。我月初都會收到備忘錄,要求牠倆的行程表,而我必須核准牠倆出場亮相。」

這對第一狗狗負責在年度復活節滾蛋活動中逗樂參與群眾;蜜雪兒在歐巴馬就職周年紀念會上歡迎各地觀光客時,波陪伴在旁;每年耶誕節前,牠們還陪蜜雪兒到醫院為受傷官兵和住院病童加油打氣。

今年七歲的波二○○九年到第一家庭,是歐巴馬二○○八年競逐大位時,已故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致贈的禮物,幫歐巴馬實現了對女兒許下的選戰結束後就養狗的承諾。桑尼今年快四歲,二○一三年八月才加入第一家庭。

波是美國白宮(同時也是國家公園)庭園管理員主任漢利的「助手」。蜜雪兒說:「牠每天早上和漢利去巡邏。你會看到牠走在這些人旁邊,神氣檢視那些植物。我覺得牠自認有份工作,因為牠真的非常嚴肅以對。所以,如果我出去看牠時,牠正和工作團隊在一起,就不太會理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