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警衛 荷蘭以鷹抓無人機

 |2016.05.31
9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荷蘭一個停用的軍用機場,一隻老鷹稍作盤旋後俯衝而下,雙爪緊緊抓住牠的獵物:一架小型無人機,再優雅降落地面;這是荷蘭正在測試的新方法,希望利用猛禽的本能,協助打擊無人機如雨後春筍般增加所帶來的治安威脅。

《紐約時報》報導,這些老鷹接受訓練以便攔截目前在普通商場就買得到的小型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可能影響飛航安全、投擲違禁品到監獄,或在大型公眾活動時進行危險飛行。

荷蘭警局督察長威伯是擔心恐怖分子利用無人機搞破壞的歐洲官員之一,他形容本月在荷蘭法肯堡空軍基地看到的「老鷹捉小機」展演「很有潛力」,依照最終評估報告,荷蘭各地可能很快就會部署這些猛禽,與其他措施一起防治無人機。 倫敦警察廳也正在考慮這個方法。

荷蘭為對抗無人機的威脅,已實驗過許多方法,例如干擾無人機控制訊號、發射獵網捕捉無人機,或者用散彈槍將無人機射下來,但派出老鷹執法的優勢是能將無人機毫髮無傷的帶回,不致造成墜機,砸傷地面的人。

威伯說:「機場附近已出現數次意外事件,我們希望作好準備,以因應任何人利用無人機進行攻擊行動。」

提出以老鷹捕捉無人機構想的保安顧問胡根朵恩說:「最瘋狂的點子常常最管用。」胡根朵恩在家研究如何對抗無人機威脅時想到這個點子,他透過朋友聯絡上有二十五年經驗的馴鳥專家。經過初期嘗試,兩人合組一家總部設在海牙的公司「空中警衛」,並在二○一四年底主動接觸荷蘭警方,以「低科技方案解決高科技問題」打動主管機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