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加州華裔票 希拉蕊打中文廣告

 |2016.05.31
8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初選進行得如火如荼,加州初選將於下月七日登場。這裡是華人的主要聚集地,希拉蕊從二十六日起推出首個中文競選廣告,爭搶華裔票,並獲得加州眾議員趙美心等多名民主黨華裔政治人物在片中「登場」拉票。

作為民主黨票倉的加州,有多達四百七十五張的黨代表票,希拉蕊目前還缺七十五張黨代表票,就可在黨內提名中「出線」。黨內對手桑德斯已豪擲一百五十萬美元買電視廣告,在洛杉磯、舊金山等地普通話、粵語、越南語、韓語頻道放送,表示加州人「有能力選擇民主黨的新方向」。

希拉蕊也不甘示弱,她日前正式推出新的宣傳片《更強的國家》,並用西班牙語、華語、越南語及韓語等語言對不同族裔喊話,砸下數十萬美元在電視台播放。當中,中文競選廣告〈我們的社群〉,字幕為繁體中文,請來多名知名華裔政治人物為她站台,包括美國史上第一位華裔女性眾議員、來自加州的趙美心,加州華裔國會眾議員劉雲平,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等人都在廣告中露面。

廣告中還列舉了希拉蕊計畫推出的政策,也是華裔選民關心的話題,包括教育和移民等。廣告詞寫道,「只有一位總統候選人,獲加州各地的亞裔美國領袖們共同背書,她就是希拉蕊.柯林頓。希拉蕊決定要給每個兒童最好的教育;修整我們破碎的移民系統……。」

一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百分之六十二的美亞裔選民較喜愛希拉蕊,而非「政治狂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日前,川普在加州舉行造勢活動也動用了華裔助選團助陣,他還當場高喊華裔美國人很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