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挑撥:老兵待遇不如非法移民

 |2016.05.31
7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二十九日表示,美國非法移民的待遇甚至比美國退役老兵的待遇還要好。川普在華盛頓出席一個摩托車手聚會時表示,「我們將不應當容許這樣的事情再發生。」川普在做出上述表示時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去年,川普曾在講話中抨擊在越戰中當過戰俘的美國參議員麥凱恩,結果激起民眾憤慨。川普當時說,麥凱恩參議員被視為英雄,僅僅是因為他在越戰期間當過戰俘。川普後來補充說,「我喜歡未在戰場上被俘虜的人。」

從那之後,從未當過兵的川普,試圖修補此前講話對老兵帶來的傷害,他多次在老兵聚會中讚揚老兵,並為退役老兵舉行籌款活動。

美國首都華盛頓二十九日舉行數十萬老兵及家屬參加的「滾雷」摩托車遊行,以紀念在戰爭中陣亡、失蹤或成為戰俘的美國軍人。儘管此前有眾多批評,但很多參加摩托車遊行的老兵為川普的講話歡呼。

現年五十二歲的納米克說:「我喜歡川普,因為他是我們當中的一分子。他並非是一個政客。」他認為,川普將會恢復美國原有的價值觀,以美國人民為優先、尊敬退役老兵。

川普此前在多個場合發表的講話曾引起爭議。但在共和黨其他總統參選人陸續宣布退出後,川普已獲得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的足夠代表票數。但他還沒有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年度「滾雷」摩托車車友大會師於一九八八年首度舉辦,每年都有數以千計騎士在「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周末呼嘯進入華府,紀念美國的陣亡將士,其中許多騎士曾是軍人。根據五角大廈,今年預計有三十萬人參加盛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