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05.31
865觀看次
字級

全國

6成廢電池有電 別急著回收

根據統計,民眾家中回收的廢電池,有將近六成其實還有電量,若沒有可檢測電量的儀器,環保署建議民眾,可以先放到小功率的電器物品,像是遙控器、玩具車等測試,如果還可以使用,就表示電池還有電量。

全國

美語電腦班停業 消保會受理團訟

威爾斯美語、學承電腦及TutorWell微爾科技等業者年初無預警停止營業,受害者逾萬人,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自六月一日起到八月底,歡迎受害消費者提出申訴,以利團訟。相關表格請於消保會網站下載或到台灣消保會索取,請檢具學生證或刷卡帳單、學程繳費收據等文件,以利權益認定。

台北

公車行車紀錄器 6月取締違停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部分民眾違規停車在公車站區,導致公車無法進站停靠,嚴重影響乘客上下車安全,六月起將利用客運業者行車影像紀錄,協助警方取締違停。依規定可處三百元至一千二百元罰鍰;若乘客上下車時發生事故,亦可能須負連帶責任。

彰化

10萬螺絲釘散陸橋 百輛車破胎

彰化市交通要道「中央陸橋」路面昨天被發現遍布螺絲釘,造成約百輛汽機車輪胎「中釘」,有車主輪胎遭十多支螺絲釘刺中,雖未爆胎,但已無法補胎,只能全車輪胎一次換掉,車主損失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中央陸橋罕見地封閉三小時清掃,事發不久,賴姓駕駛出面致歉指出,希望民眾平安無事,會逐一賠償。

屏東

縣府勤輔導 合法民宿突破5百家

小琉球近年觀光客爆增,在縣府積極輔導下,全縣申請合法民宿的業者頻創新高,已突破五百家。觀光傳播處強調,未來縣府將持續輔導民宿業者,取得合法立案登記,建議旅客,先到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搜尋合法登記旅宿名單,選擇合法旅宿入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