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立法 藍委:5年內3萬

 |2016.05.31
109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動部長郭芳煜日前表示,正著手研擬《最低工資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昨天率先提案推動《基本工資條例》,第一年將基本工資調升為二萬六千元,五年內提高至三萬元。

賴士葆指出,台灣薪資過低,逾六成年輕人想出國找工作;主計總處調查也顯示,薪資占GDP比重由二十五年前的百分之五十、降為現在近百分之四十四,降幅超越日韓,代表GDP雖有成長,果實卻沒有到最辛苦的勞工身上,因此推動基本工資條例草案。

草案將授權地方政府可因地制宜、自設工資審議委員會訂定當地基本工資,但區域性的特別基本工資必須高於全國基本工資。草案實施後,基本工資第一年須達二萬六千元,其後每年增加一千元以上,第五年要達三萬元。

前勞動部長陳雄文說,過去調薪幅度不高,是因基本工資規範在勞基法,須經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由勞資雙方合意才可能調薪;透過修法,對勞工薪資長期規畫,未來也能提供勞工薪資更大彈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