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委員會 每周開會直播

 |2016.05.31
13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被視為新政府施政核心的年金改革議題,正式啟動。總統府昨天公布「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設置要點」,即日生效,明天將公布委員會成員名單,未來委員會每周開會一次,並設置專屬網站,開會期間全程網路直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設置要點規定,委員會主要任務包括:蒐集年金改革相關資訊、意見及各國經驗;針對各種改革意見進行專業評估;做為各利害關係人代表與人民表達年金改革意見的平台;提出年金改革備選方案;籌辦年金國是會議。

黃重諺指出,委員設三十五至三十九人,其中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為副召集人兼執行長,其餘委員由政府相關機關代表、立委、試員、地方政府代表、退休或退役軍公教代表、軍人代表、公務員代表、教師代表、勞工代表、企業雇主代表、農漁民代表、婦女代表、青年代表、公民社會代表與學者專家組成,由總統聘任,都是無給職。

黃重諺指出,未來委員會每周開會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委員會設專屬網站,開會期間全程網路直播,相關資料、會議紀錄都會在網路公開;行政院也會設置「年金改革辦公室」,由各部會指派熟悉年金業務的幕僚人員支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