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相依 不幸的堂妹很幸福

文/段巍巍 |2016.05.30
1214觀看次
字級

文/段巍巍

堂妹年輕時,嫁了個情投意合的丈夫。婚後,生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兒子。一晃二十多年過去,堂妹一家始終幸福和樂。

然而,幸福不是永恆不變的,青天霹靂的不幸就發生在前年八月,她二十六歲的兒子說到網咖去玩一會兒,就這麼一去不回,猝死在網咖裡。那些日子,堂妹的眼淚都哭乾了,每日與丈夫相對無言,不吃不喝也不睡,親朋好友多次勸說都無效。

在告別式中,兒子十六個要好的高中同學,一起來到堂妹身邊,含著淚緊緊握住堂妹的手,說:「安安雖然走了,但以後我們就是您們的兒子、女兒,會代替安安陪伴您們、孝順您們。」堂妹和堂妹夫看著這群孩子,感動地連連點頭。

此後,十六個孩子中住在本地的孩子,三不五時就會過來陪陪堂妹、陪她說話、陪她做家務、陪她逛街;慢慢地,堂妹走出喪子的陰影與傷痛,開始上班、與人交往,進入正常的生活軌道。

那年除夕,本該是一家人守歲團圓的日子,堂妹和堂妹夫妳看我我看妳,不禁悲從中來,暗自垂淚。突然,門鈴聲大作,一開門,就湧進那十六個孩子,紛紛叫著:「爸爸媽媽,我們來陪您們過年了。」孩子們帶來各式年貨,其中,兩個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一個送堂妹智慧型手機,說:「以後,我想媽媽或媽媽想我,就可以用視頻聊天了。」一個給堂妹夫買了件羽絨衣,說:「爸爸年紀大了,冬天要注意保暖喔!」那個除夕,十六個孩子就陪著堂妹及堂妹夫,說說唱唱,一直到天亮才離去,讓堂妹和堂妹夫感到兒子似乎沒有離去,依舊在身邊般的幸福。

為了與堂妹夫妻有更方便的聯繫,十六個孩子還設了一個群組,並把堂妹和堂妹夫拉了進去。這樣,他們夫妻倆的大小事,孩子們都能及時知曉,也能陪著聊天,有事還可以向他倆請教。

前幾天,堂妹在電話裡告訴我,雖然自己很不幸,中年喪子;卻也很幸福,因為失去一個孩子的愛,卻得到十六個孩子滿滿的愛。相信在天堂的兒子看見,也會含笑祝福,因為有他十六個兄弟姐妹在,爸媽會幸福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