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Uber 6都6月聯手大稽查

 |2016.05.29
11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Uber違規營業累積罰款超過五千萬元,交通部宣布六月將與六都警力合作,展開中央地方聯手大稽查。將派人叫車後通知警方,員警可在車站、醫院、機場等目的地等候,直接開單舉發,抓到一次最高可罰十五萬元,預期將是Uber進軍台灣以來,最大一波取締行動。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前,曾指Uber「不只是合不合法的問題」,外界預測他傾向有條件放寬Uber,不過日前他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也強調Uber在台灣違法營業,會依公路法持續取締開罰,同時輔導既有產業,規畫多元計程車方案,路政司官員說,賀陳旦日前在部裡強調「我沒有說不取締Uber」,讓軍心大振。

路政司表示,Uber近來降價引起司機反彈,交通部也頻收到民眾投訴,指Uber繞路或超收款項,甚至遭司機多收費兩倍又刷卡扣款兩次,過去都是透過監理站人員以乘客身分搭乘,拍照蒐證後開罰,但近來Uber為躲避取締,隱藏收據車號、僅顯示兩碼,和交通部繼續鬥法。

路政司表示,日前向賀陳旦報告後敲定中央地方聯手稽查,六月將與六都警力聯手取締,會同各地交通局、警力及計程車公會,預期將派人以App叫車,並通知警方在目的地等候開罰,因Uber是累犯,抓到一次可罰十五萬元,司機則是首次罰五萬元、吊牌兩個月。

公路總局統計,截至五月二十日已針對Uber公司取締三百零六件、開罰四千二百二十萬元,針對使用個人自小客車加入Uber派遣司機三百一十三件,開罰一千四百多萬元,總計已開罰五千六百多萬元。

對此,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現階段將持續與新政府相關機關進行溝通與配合,並期望能有效管理規範共享經濟的新趨勢,運用創新與數據科技共同提升交通運輸品質。他並強調,乘客體驗和合作駕駛都是我們相當重視的一環,也必定全力支援受影響的合作駕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