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零逛街 郭婞淳舉進奧運

 |2016.05.27
2256觀看次
字級
郭婞淳將代表台灣出征里約奧運,隨著賽期逼近,她保持正常作息並加緊練習,維持最佳備戰狀態。圖/連珮宇
郭婞淳歷年獎牌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本報新北訊】台灣舉重國手郭婞淳,八月將代表台灣出戰二○一六里約奧運。教練眼裡「自我標準超高」的她,總是不斷挑戰自我,甚至拄著枴杖練習,倔強的個性下卻也隱藏柔軟的一面,除了利用獎金為離島偏鄉購置救護車,也資助台東小選手練習,郭婞淳說,未來難以預料,她會把里約奧運視為人生最終戰,帶著破釜沉舟的決心為國爭光。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三年級的郭婞淳,今年二十二歲,出生於台東。國中是田徑好手,她為了訓練短跑爆發力而接觸舉重。沒想到一次比賽中,短跑遭淘汰的她,卻在舉重項目意外奪得金牌,她想或許是上天給她的指引,從此一頭栽入舉重的世界。

教練林敬能說,郭婞淳自我要求極高,一般舉重選手普遍畏懼「加重」練習,但郭婞淳的教練卻要一再替她「減重」。此外,郭婞淳也嚴格進行飲食控制、維持正常作息。「對比賽無益的,絕對不做」,郭婞淳已至少五年不曾像同齡女孩一樣出門逛街,甚至一整年都沒回家探親,「想像敵手正在集訓的模樣,就一點也不覺得委屈,只覺得還不夠努力!」

林敬能說,印象最深刻的是,郭婞淳在二○一四年仁川亞運前,練習過程中遭槓鈴砸傷,造成股外側百分之八十五肌肉撕裂傷,住院逾十天,出院後得拄杖而行。他說,永遠忘不掉郭婞淳拄著枴杖,仍堅持步入訓練場練習的身影,「負傷舉重,你不能想像有多痛」,但郭婞淳不僅克服疼痛,更如常出賽並拿到第四名佳績。

捐救護車 助學弟妹

獎金回饋社會

放下肩頭上百公斤的槓鈴,步出練習場,郭婞淳其實是個靦腆又害羞的女孩,善解人意的她,常利用獎金回饋社會,曾捐兩百多萬元為澎湖惠民醫院添購救護車,也資助母校台東體中小選手學弟妹,並在二○一三年獲頒「十大傑出青年」。郭婞淳說,自己沒那麼偉大,只是剛好有能力,就想盡力幫助需要的人。

郭婞淳是國際賽中常勝軍,曾在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世錦賽連續摘金,今年第一場國際賽,就是八月登場的里約奧運。昨日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特別公開表揚郭婞淳,並為她與輔大其他兩名國手,划船黃義婷、跆拳道黃懷萱加油打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