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朋友

黃孜瑩/彰化縣明湖國小六年甲班 |2016.05.26
1065觀看次
字級

黃孜瑩/彰化縣明湖國小六年甲班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人除了要有家人的支持及陪伴,還要有了解自己、幫助自己的知心朋友,生活才會安和快樂。孔子曾言:「益者三友。友直、有諒、友多聞。」擁有坦白直率、真誠有信、博學多才的朋友不容易,因此,更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好朋友。

《管鮑之交》這個故大家耳熟能詳。管仲是戰國時齊國的宰相,他小時候跟鮑叔牙很要好,鮑叔牙也很欣賞他的才氣。管仲家境比較清寒,常需要用錢,所以經商分紅時,鮑叔牙時常吃到一點虧,但鮑叔牙很了解他的處境,因此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管仲也不是忘恩負義的人,他覺得除了父母之外,鮑叔牙是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從這個故中,可以知道交到了解自己的朋友,是多麼棒的事啊!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接近什麼樣的人,就會無形中被影響。尼采說:「人生無友,猶如生活中無太陽。」人生中一定要有一位知心的好朋友,才能讓生活更精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