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50週年圖像展 福山寺圖像展 老照片話當年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 |2016.05.26
1367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開山50週年影像回顧圖像展開幕剪綵。 圖/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彰化報導】福山寺又名「環保寺」,為慶祝佛光山開山50週年,二十二日開啟影像回顧圖像展,老照片話當年,五百多名信徒齊聚大會堂,細數當年佛光山、福山寺開山的篳路藍縷,以及當年的編藏處、福山佛學院,眾人跟隨著文字與照片,穿越時光隧道,彷彿景物呈現在眼前。

開幕剪綵禮請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福山寺監院覺興法師、立法委員黃秀芳、國際佛光會理事楊史邦、澳洲中天小學副校長徐秀美、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資深護法信徒洪文政、督導蘇孟賢等人剪綵。

覺居法師表示,回顧圖像展在全世界啟動,信眾跟著星雲大師走過五十年,佛光山建立第一個別分院就是福山寺。透過照片看見大師當年如何開疆闢土,看見眾緣成就,未來還有發展的五十年,有大眾的護持,會愈來愈好。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心培和尚表示,為人間建設一所道場,即是為人間增添一所加油站,道場的功能在於慈悲喜捨,讓人成就法身慧命,藉由道場開展每個人的慈悲與智慧。

洪文政細數福山寺點滴因緣,一九八三年他在好友引進下接觸福山寺,感受到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諸位法師的辛勤開墾精神佩服感動,三十多年他一心護持福山寺,營造三好佛化家庭。南方分會督導曾綉悅指出,三十年前聽到大師開示,不要當「相打雞、烏鴉嘴、柴頭偶」的譬喻(台語),表明做人必須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重要性,讓她當下發願,一心跟隨大師,奉行一師一道,永不退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