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佛教交流 弘揚中華文化

人間社記者心倡、張靜之北京綜合報導 |2016.05.26
1473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等一行人拜訪中國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右起郝瑩、覺多法師、肖虹、裴彪、覺培法師、蔣堅永、趙麗雲、張靜之、慧得法師、覺誠法師。 圖/丁曉舒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倡、張靜之北京綜合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祕書長覺培法師等一行人,二十三日前往中國佛教協會拜會,二十四日則與中國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會面。接連二日,雙方針對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北京、南京寺院巡禮參訪及兩岸佛教發展,展開親切友好交流。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演覺法師代表中國佛教協會熱烈歡迎一行人來訪,對佛光山在兩岸佛教交流中的重要貢獻給予高度評價。他希望兩岸佛教界繼續攜手努力,共同承擔弘揚中華文化的責任,努力推進海峽兩岸佛教文化建設。

中國佛教協會祕書長劉威表示,中佛協已將「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來訪列為年度最重要的交流項目,並規畫交流內容,包括:佛學院教育、寺廟行政管理、佛教文化書籍成果等議題,作深入的座談與分享。

趙麗雲表示,兩岸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台灣雖政黨輪替,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可作為平台,促進兩岸佛教文化交流,並加強中青代佛教領導人的交流與合作。

二十四日蔣堅永會見趙麗雲一行人,蔣堅永表示,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弘揚人間佛教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尤其對大師在當前台灣局勢嚴峻複雜的情況下,派團訪問大陸的舉措表示敬佩。

趙麗雲代表星雲大師,對國宗局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她說:「為進一步加強兩岸佛教文化交流,台灣佛教界成立了『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目前已有三百多個團體會員加入。如今,兩岸文化交流日益頻繁,期望為促進兩岸佛教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此次拜訪,尚有國宗局外事司司長肖虹、一司巡視員裴彪、佛光山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副祕書長覺多法師以及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祕書長張靜之、光中文教館辦公室主任慧得法師等人與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