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大地標 佛光山、佛館獲獎

人間社記者楊安安綜合報導  |2016.05.26
6049觀看次
字級
佛陀紀念館。 圖/人間社提供
佛光山大佛城。圖/佛陀紀念館提供 (人間社)

【人間社記者楊安安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旅遊平台TripAdvisor(貓途鷹),昨天發布「二○一六旅遊精華」活動訊息,公布全球網路背包客票選「全台前十大地標」結果,其中佛陀紀念館和佛光山名列第四及第五名,也是南部地區唯二入選景點,深受全球網友推薦與好評。

TripAdvisor為一國際性旅遊評論網站,創立於二○○○年二月,總部設於美國麻州,提供世界各地飯店、景點、餐廳等旅遊相關資訊,並組成全球最大的旅遊社群,每月超過三億名訪客瀏覽。

該網站在全球四十五個國家設有分站,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印度、中國大陸等地,含括二十八種語言、擁有逾六十萬名會員,匯集超過兩億則來自全球旅行者對於景點和餐廳的親身評論,協助旅人規畫最適合自己的遊程,廣受背包客歡迎。

此次「旅遊精華」活動,由全球網路背包客票選,榮登全台前十大的地標依序為:台北101、龍山寺、中正紀念堂、佛陀紀念館、佛光山、關渡宮、保安宮、松山慈祐宮、南投文武廟和台北忠烈祠。

網友TripAdvisor留言表示,佛光山建築宏偉整齊,內容非常豐富,喜歡佛學、佛教者可以前來一睹風采,很有價值!也有網友驚歎:「從停車場到佛館內,真的是令人震憾,怎會有這麼乾淨整潔的地方!這樣大的地方,居然連片落葉也沒有,不論心中信仰何種宗教,都要來這裡看一看。」

許多人也分享參觀心得:「各式佛教文物展覽,令人深刻感受到自己也曾參與其中一個活動,甚為感動」、「當進入寺廟,佛塔和巨大的佛像會讓你忘記了呼吸,實在是值得一遊的景點」、「讓人感覺到共鳴和充滿幸福感,佛光山真是台灣最有靈性的地方,真的是人間天堂!」、「服務人員對於長者尊敬與體貼,讓人感覺到真正的歡喜自在。」

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不是第一次獲TripAdvisor殊榮,早在二○一四年該網站公布「旅行者之選大獎」與高雄十大旅遊景點排行榜票選結果,在全球旅人心中,佛光山即排行全台第二、佛陀紀念館則是高雄第一的必遊之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