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撙節 布魯塞爾釀暴力衝突

 |2016.05.26
8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二十四日約有五萬人上街抗議政府撙節措施,警察局長在混亂中被石塊擊中後腦勺受傷。

這場示威活動主要是抗議當局中間偏右的社會和經濟政策,工會指其動搖比利時福利國家的基礎。

大部分遊行民眾解散後,數十位示威者開始丟擲石塊。未著保護裝束的布魯塞爾警察局長凡德史密森當時手持胡椒噴霧罐,追逐攻擊警方的人,但被一名紅衣男子丟的石塊擊中後腦勺,導致受傷倒地。他被送醫治療,所幸並無大礙,預定二十五日出院。

這場衝突總計造成兩名警察和八名示威者受傷,另有十多名民眾遭拘留。警方曾經噴水柱以便驅趕民眾。

政府發表聲明說,注意到大規模示威要求改變的心聲,但「譴責少數人犯下暴力行為」。

主要工會組織高舉「福杯滿溢但無福消受」的標語參與此次遊行,聯手反對勞動彈性化、延後退休年齡、年金給付條件更苛且給付金額降低。

工會說,自由黨籍總理米歇爾過去兩年推行中間偏右的自由市場政策,每個家庭因此每月平均損失約一百一十歐元(約台幣四千元),但他所承諾的創造額外工作機會卻仍渺無蹤影。工會主張政府應改變方向,全力追查逃漏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