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票價 擬國人降、外國人漲

 |2016.05.25
808觀看次
字級
圖為民眾參觀故宮內的展覽。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故宮院長林正儀上任後拋出調整故宮票價及開放時間議題,主張降低國人入館票價、提高國外觀光客票價。他指出,現行故宮普通票250元,持台灣身分證150元,但台灣民眾現在進故宮者的人很少,國人持身分證入館應再降低票價;至於國外觀光客票價,有博物館界人士建議提高為400元,不過他表示還須全面思考,並聽旅行業者意見再做評估。

林正儀也指出,故宮現在開放時間過長,會讓服務人員失去服務溫度,他考慮增加休館日或減少開放時間,好提升服務品質。

上任後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備詢,現場炮火隆隆。立委張廖萬堅指出,520後陸客比去年同期減少20%,認為是林正儀最直接的挑戰;但林正儀在會後受訪表示,他思考的重點並非人數增減,而是故宮能否以藝術教育當核心,鼓勵更多台灣民眾走入故宮,並表示考慮提高故宮票價。

對兩岸交流,林正儀也指出,北京故宮在總統大選揭曉後表示1月16日起停止文物來台,但中國其他地區博物館仍與故宮交流。他回應立委吳志揚質詢,表示對於兩岸文物交流採開放態度,「若對方秉持平等尊重,就願交流。」

林正儀也表示,考慮將票價提高,並在亞洲區旅客外,也能吸引歐美客。為此,將在故宮北院及南院都成立策展委員會,改變策展概念,與國際博物館辦聯合策展,才能吸引更多不同國外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