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轉運站 蘭陽新亮點

 |2016.05.25
1818觀看次
字級
宜蘭幸福轉運站昨開幕,除了粉紅象溜滑梯、長頸鹿觀景台,還有童趣候車亭(左)以及幾米繪本小公仔(左下)。 圖/羅建旺
宜蘭幸福轉運站昨開幕,除了粉紅象溜滑梯、長頸鹿觀景台,還有童趣候車亭(左)以及幾米繪本小公仔(左下)。 圖/羅建旺
宜蘭幸福轉運站昨開幕,除了粉紅象溜滑梯、長頸鹿觀景台,還有童趣候車亭(左)以及幾米繪本小公仔(左下)。 圖/羅建旺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政府以幾米繪本為主題,將閒置公車場站打造成幾米風格的「幸福轉運站」,昨天開幕,門面大牆有如一本打開的繪本,有童趣的候車亭、進場的站區公車亮麗多彩,滿車都是幾米筆下人物,連老舊的圍牆都變成繪本。

繼大受歡迎的幾米廣場後,宜蘭縣府將位於幾米廣場斜對面、閒置多年的台汽宜蘭舊站打造成「幸福轉運站」。不僅是宜蘭市又一觀光亮點,更兼具文創以及服務身心障礙等多功能。

為凸顯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開幕邀請卡用心設計成「點字版」,昨以「手語歌」開唱,縣長林聰賢、副議長林棋山、市長江聰淵等人隨著《向左走、向右走》歌曲比手語,剪綵時戴起模擬白內障、視角缺陷的特殊眼鏡,畫出轉運站的吉祥物粉紅象,體驗視障者不便。

站體設計細節也藏著驚奇,十二公尺高的黃色長頸鹿很吸睛,仔細一看,長頸鹿的腳戴上輔具,象徵身障者參與社會,彩繪公車上是視障按摩體驗,站場裡有座大球池,池裡趴著一隻巨大的充氣小黑狗,既萌又可陪玩,幾米的公仔也在站區一一現身。

站內更設置宜蘭首座虛擬實境(VR)體驗館,遊客可戴上視鏡,隨氣球的引導,進入幾米的數位化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與書裡主角互動。

轉運站展售幾米與身障者文創商品外,幾米品牌與阿寶基金會設置「米寶小作所」,提供有藝術天分的身障者創作空間與訓練。縣長林聰賢說,也許有人覺得選購社福團體產品是在「作人情」,但導入文創與設計,社福團體產品會更有獨特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