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對話合作 府院:護漁不讓步

陳忠賢 |2016.05.25
13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針對沖之鳥礁漁權爭議,台日將在七月底前成立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對話合作取代衝突爭端是政府處理國際事務原則,樂見並期待台日在海洋事務上更進一步對話。新任外交部長李大維說,台日海洋事務談判,政府對於漁民權益絕不會在談判桌上讓步。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則表示,政府決心堅定,護漁行動絕不容許打折扣。

黃重諺說,總統府樂見並期待台日在海洋事務有更進一步對話,確保漁民及國家最大利益,也有助益於區域間有更多合作。沖之鳥經濟海域的國際爭議仍存在,最重要是維護台灣漁民的權益,台灣需進一步與日協商。至於國民黨質疑,日方與蔡總統之間是否有黑箱協議?黃重諺回應,如有密約何必要協商?

外交部長李大維指出,政府對漁民權益,絕不會忽視。七月諮商開始,所有議題都擺到檯面上,還沒談無法預知結果,但政府對漁民權益的關切絕不打折扣,絕對不會在談判桌上讓步,漁民權益絕對比現在更多。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召開記者會說,漁民可否到沖之鳥礁附近海域捕魚,將視實際情況跟漁民溝通;對於海巡署艦艇是否會繼續在沖之鳥附近護漁?童則說,巡護範圍會視護漁實際需求部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