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換 反美豬表決大戰 藍輸給綠

 |2016.05.25
1291觀看次
字級
審查反美豬提案,立法院昨天上演藍綠表決大戰。圖/曾吉松

【本報台北訊】美豬瘦肉精零檢出提案,國民黨團昨捲土重來再提院會處理。昨天黨團重整軍紀提案,藍委輪番上台發言,批總統蔡英文搞黑箱,待綠營反對進入表決程序,雖然藍營最後還是敗陣,但動員三十一人可說是本會期最多一次,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表決。

國民黨提案,反對蔡政府為加入TPP開放瘦肉精美豬,要求提案逕付二讀,遭民進黨擋下,交付審查,之後國民黨盼有黨籍召委衛環委員會主審,但民進黨要兩位召委都是綠營的經濟委員會主審,雙方互喊口號,互不相讓,僵持不下,院長蘇嘉全提表決,藍營人數不敵綠營,全案交付經濟、衛環及外交國防委員會聯席審查。

表決前程序發言,藍綠也為美豬、瘦肉精等議題論辯,藍營推出養豬大縣雲林立委張麗善,綠營則有食安綠委吳焜裕為政策辯護。

張麗善表示,台灣吃豬肉人口是吃牛肉的七倍以上,國民黨政府提牛豬分離,就是因豬肉瘦肉精危害更大。台灣養豬產值每年七百六十九億,從事養豬畜牧相關產業五萬人以上會因美豬開放面臨失業,她希望新政府把關食安,捍衛農民權益,一定要堅持美豬零檢出原則。

吳焜裕說,食品最危險議題,其實是抗生素用很多造成抗藥性,最危急的應考慮每天吃的食品,像飼料的棉酚等,他直言:「萊克多巴胺都說是假議題」,國民黨一直說牛豬分離,但是破功,現有美豬進口,「美國豬肉檢測情況大家心裡有數,但不要講這個,這是小事」,盼多關心食安議題,不是一直聚焦瘦肉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