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跟著課本去旅行

黃靖允/高雄市仁武區仁武國小三年二班 |2016.05.24
821觀看次
字級

黃靖允/高雄市仁武區仁武國小三年二班

台灣不僅風景秀麗,更有許多名勝古蹟值得參訪,住在這座美麗島嶼,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的爸媽很喜歡旅遊,所以我也因此去過台灣許多地方,而最近我最想拜訪的地方就是──淡水。為什麼我會想去淡水旅遊呢?因為國語課本介紹過淡水老街和紅毛城,所以讓我非常想到淡水走一走、看一看。

經過漫長的等待,爸媽終於有空帶我去淡水旅遊。歷經好幾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淡水。一停好車,我們就先到老街逛逛,老街裡人山人海,有琳瑯滿目的美食,令人食指大動。

隔天一早,我們到了紅毛城。紅紅的紅毛城四四方方,頂端插著一面台灣國旗,看起來真是壯觀啊!不過,因為紅毛城在整修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在外圍繞一繞。之後,我們到美麗的淡水河畔散步,順便欣賞山坡上的紅毛城。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的假期就要結束了,離開淡水之前,我們買了傳說中又硬又圓、又黑又亮的「阿婆鐵蛋」,接著又買了香脆的「魚酥」當伴手禮,讓遠在高雄的同學,也可以吃到淡水美味,相信到時大家一定會吃得很開心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