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初體驗 淚與汗換來證書

 |2016.05.24
1072觀看次
字級
新竹縣新埔鎮清水國小為了讓全校學生進行體驗學習,去年九月開設「登山開門初體驗」課程,日前由校長周德知帶領二至六年級的學生,到芎林鄉下橫坑山實地登山體驗(見圖,圖/清水國小提供)。

【本報新竹訊】新竹縣新埔鎮清水國小為了讓全校學生進行體驗學習,去年九月開設「登山開門初體驗」課程,日前由校長周德知帶領二至六年級的學生,到芎林鄉下橫坑山實地登山體驗(見圖,圖/清水國小提供),學生沿著海拔四百多公尺的山坡,行走六公里多的路程,最終結束頒發完成挑戰證書給每個孩子,許多學生拿到證書,開心直說,「用眼淚與汗水換來的,真的值得!」

登山課是校內執行一整學年的計畫,從上學期的逐步強化學生體能與耐力,到這學期的定向和合作性溝通,讓學生不僅學習到知識與經驗,也體驗到人際互動、團隊合作的價值。周德知說,透過活動體驗,讓學生能在日常學習過程中反思內省,接著用想法與經驗歸納,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裡。許多家長全程參與登山課,看到孩子的努力,都覺得很感動。

學童胡仁薰說,過程滿身大汗,手被茅草或樹枝刮傷,走在比身體還高的山道小徑中,雖然辛苦,卻有很多收穫;學童陳美汎說,在山林裡體驗到的,與在教室裡學習差很多,不僅比較放鬆,也比較沒壓力,很喜歡這種課程。

清水國小教導主任陳芃名表示,登山行程目標依體能耐力分為短、中、長三種距離,帶領學生完成室內課程、體能強化目標及實地登山目標,學生由下橫坑山一路走到自然谷森林學堂。

周德知說,登山體驗課程除了聘請四位專業登山教練,還動員校內二十位師長指導,讓學生除認識山林生態外,也規畫尋寶學習活動,並邀請部分家長義工參加,「突破學習界線,讓孩子看見更多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