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果粉 收藏200台麥金塔

 |2016.05.24
11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年,不到十歲的美國男孩艾力克斯(Alex Jason)用一輛迷你自行車和一台電動鏟雪機換來一台iMac G5電腦,從此開啟他的麥金塔電腦收藏之路;現在,艾力克斯的骨董蘋果電腦有兩百台,成為美國為數不多的蘋果電腦收藏家之一。

艾力克斯今年十五歲,他和父親比爾(Bill Jason)計畫在緬因州費爾菲爾德一座改造過的圖書館展出他們的收藏。展覽被命名為「艾力克斯的蘋果園(Alex's Apple Orchard)」。這座圖書館不久後將改建成緬因州科技博物館。

艾力克斯的收藏品裡,最有歷史價值的是一九七六年推出的Apple I。四十年過去,這台機器還能運作,而且裝配最初原裝的晶片,目前全球尚能運作的Apple I 不到七十台。二○一四年一場拍賣會上,一台Apple I 拍出超過九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兩千九百萬元)的高價。

其他珍貴骨董還有以蘋果聯合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女兒名字命名的Apple Lisa 2/5、第一款滑鼠Cursor III,以及被認為是第一台現代筆記型電腦的Powerbook 100。艾力克斯說,他不會幫這些收藏品估價;「對我來說,它們是無價的。」

父親比爾則努力為這座博物館張羅,計畫將慈善組織Good Will-Hinckley學校裡的卡內基圖書館改建為一座博物館,預計二○一七年開張。比爾表示,緬因州科技博物館將不僅陳列艾力克斯的收藏品,還會舉辦再生能源、工程、電腦、太空探索和虛擬實境方面的互動展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