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敏感敷足膜 小心紅腫痛

 |2016.05.23
19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了夏天穿涼鞋,不少女性直接敷足膜去除俗稱「阿婆腳」的腳跟死皮,希望有一雙「嫩咖」。食藥署提醒,足膜多含具腐蝕性的水楊酸等成分,有許多情況下都不建議使用。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表示,使用足膜就是去角質的一種,足膜含酸類成分、具腐蝕性,不建議皮膚敏感、腳部發炎、香港腳、濕疹或有傷口使用,可能刺激皮膚,讓傷口惡化。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足膜成分多為酵素與水楊酸,成分過濃都會刺激皮膚,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痛、甚至皮膚潰瘍,建議每月最多用二次,每次十五到二十分鐘即可,尤其是末端感覺神經不佳的慢性病、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

食藥署說,過度使用足膜去角質,就像是用膠帶不斷重覆撕除腳底角質層,足部角質層太薄會導致肌膚保護力下降,正常角質自動代謝周期約三十天,頻繁使用,新皮膚還沒長好就刻意撕下肌膚外在角質,反而會讓皮膚失去保護。

此外,食藥署建議,使用這類產品前先測試皮膚敏感性,了解膚質屬性,挑選時也應確認產品是否有完整標示,並依產品使用說明使用,如產生刺痛應立即停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