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水寺大殿上梁 千人共襄盛舉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伊香保報導 |2016.05.23
1868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中)出席日本佛光山法水寺大殿上梁典禮。圖/人間社記者張素娥

【人間社記者劉聯宗伊香保報導】仰賴佛光加被及全世界佛光人的護持,位於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的日本佛光山法水寺大雄寶殿結構體,終告完成,二十一日舉行盛大「大雄寶殿上梁儀式」,邀請台灣、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十多個國家的佛光人及澀川市地方人士、日本各地人士等,逾千人共襄盛舉。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依釋迦牟尼佛在印度弘法時,北方有祇園精舍,故將北邊的禪堂、抄經堂、教室、滴水坊三層樓的建築取名為「祇園棟」;而南方古有靈山,所以未來南邊觀音殿、美術館的二層建築,則取名為「靈山棟」。

法水寺多年來以文化交流為主軸,舉辦台灣素食研究會、組團響應地方觀光協會的單車旅行、滑雪旅行等活動,今年一月邀請巴西如來之子到群馬縣,與群馬縣職業青年足球隊進行友誼賽,三月邀請大慈育幼院到澀川市中鄉老人院「春日園」表演,與老人同歡。

巴西聖保羅州Cotia市感謝澀川市與法水寺讓巴西的孩子到日本運動交流,頒發感謝狀給法水寺,並頒贈「榮譽市民」給澀川市市長阿久津貞司,由星雲大師及如來之子足球隊創辦人覺誠法師代表Cotia市頒贈。

「法水寺要做人間佛教在日本的發源地。」星雲大師在開示中表示,法水寺要做宗派、宗教與文化交流上的重鎮,為社會貢獻心力。

與會貴賓包括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會長吳伯雄伉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沈斯淳伉儷、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前橋市文化觀光部參事手島仁、群馬縣議會議員星野寬、群馬縣議會議員星名建市、澀川市觀光大使謝明達、澀川市議會議長中澤廣行、三好體育協會會賴維正伉儷、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NE.Tiger創辦人張志峰夫婦以及中國書法名家廉世和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