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分享課程 即學即拍即傳

 |2016.05.23
1195觀看次
字級
學生在種植、採收過程體會夢想成真。圖/何定照

【本報台南訊】「行動教育」愈來愈普遍,學習載具也跟著升級。德高國小參與工研院與遠傳、台南市教育局合辦的「雲遊學」戶外教育影音社群平台計畫,師生在戶外上課時,用手機拍攝三分鐘課程影音上傳平台,超越紙本課本靜態限制,還能把課程分享給所有師生與家長,乃至全球觀眾。

德高國小教務主任徐至賢說,學校因特色課程多,早就常做影音紀錄,受限於影片封閉式檔案格式,很難共同瀏覽學習。雖也考慮過上傳YouTube或其他影音部落格,但擔心學生看到不當影片。

徐至賢說,從台南教育局官網得知雲遊學訊息,下載App試用,發現平台是針對國中小戶外學習課程導向,主題集中,沒廣告,使用者只要用手機拍影音與照片,下個標題就可上傳,不會增加老師教學現場負擔,充分發揮即學即拍即傳的行動教育功效。

這次夢想田計畫,他用手機即時拍下學生如何澆水影片上傳,清楚了解澆水訣竅。德高國小校園有二百五十種不同植物,本來只以紙本介紹,現在已用雲遊學用影音記錄,更能讓所有校內外觀眾都了解植物特色。

徐至賢說雲遊學影片限三分鐘,記錄教育意義精華部分。像夢想田計畫教學生如何用營養午餐廚餘做成堆肥,下屆種菜的學弟妹照著學習,發揮影片、堆肥雙重傳承功效。雲遊學App可搜尋下載,網址https://edu.cloudplay.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