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情緣

文/林萬來 |2016.05.22
1678觀看次
字級

文/林萬來

在母親做頭七法會那天,我們隨著法師誦經跪拜,祈求清淨佛音接引母親往生西方佛國。法會中,坐在我前面的大姐,突然哽咽哭泣起來,讓我想起與母親生活的諸多往事?也不自覺的流下淚來,母親雖因高齡老化逐漸喪失身體機能,但卻沒想到因小病痛住院幾天後就離去,讓我們相當的意外與不捨。

許多的鄰居和親友都還不知道母親住院的消息,等到看到救護車送母親回來,才驚愕得知不幸的消息。

春天來臨許久,春雷乍響,春雨無預警的又大又急,灑在塑膠帆布上,讓頭七的夜晚又溼又冷,雷雨聲和著我們的誦經聲,隨著一部部的佛經、一炷炷的清香、一縷縷的思念,鑽入我們每個人的心田,感覺像是對母親永恆的憑弔。

法會快結束時,大家焦急的等雨能停歇,直到十一點雨奇蹟似的停止!我們依循民間習俗,圍燒衣物、庫銀和家人連日來做的三十六朵蓮花給母親,大家雙手合十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直到儀式完成期待母親能一路好走。

子孫們都認為慈悲厚道的母親有福報,待人和善、勤奮持家,育子有成,不眷戀人間的繁華和美食,清口茹素二十多年的她,一定能得到佛菩薩的照拂和牽引。

直至今日我仍難以相信在那美好的陽春三月,母親竟然離我們而去!只能默默祝禱,期許在佛菩薩的庇佑下,母親能得佛接引,下輩子我們還要再相聚,還要再續這段母子情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