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盧雲旗 遊子進道場 改變人生觀

文/人間社記者吳仕英 |2016.05.22
1297觀看次
字級
福慧家園住持慧昭法師頒贈「寺院參訪之旅」,表揚盧雲旗精進修持。 圖/人間社提供

文/人間社記者吳仕英

盧雲旗師兄是一位退伍軍人,民國八十三年加入佛光會,當了四年的會員,卻沒有積極參與活動。八十六年間,因為旗山禪淨中心的法師一通電話,將這位在佛門外徘徊的遊子引進道場,慢慢接觸佛法。

盧雲旗透露,六年前因甲仙地震導致房子受損,心情有點鬱悶。在修理房子期間,有朋友介紹《人間福報》給他,希望他看了能轉換心情。閱報之後內心很歡喜,馬上就成為訂閱戶,無意中看到福報上刊登「福慧家園」共修活動,當下發願每周都要排除萬難,風雨無阻來參與。

因身為軍人個性耿直,有話直說的個性常讓盧師兄得罪人而不自知,但是經過六年每周的薰習,漸漸將法師說的話聽入心;現在凡事慢半拍,且不急著說出口,減少了許多衝突,在不知不覺間,也對人生的觀點及做人處事都有很大的改變。

盧雲旗表示,聽到心定和尚講「苦與樂」,又教大家回去後每天早晚靜坐五分鐘,保持嘴角上揚,同時專注在呼吸,可以將心中雜念去除,身體也會感到輕安。這種方法他覺得簡單易行,回去後要試試看,也許會讓自己臉上的線條更柔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