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讓我們結為姐妹市好嗎?

 |2016.05.20
1533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九份老街 。圖/資料照片
日本香川縣琴平町名勝金刀比羅宮。 圖/資料照片

【本報新北訊】「親愛的,讓我們結為姐妹市好嗎?」各鄉鎮區公所網頁常設有「首長信箱」,居民可以自由投書,但本月三日瑞芳區公所收到一封特別的來信,不甚通順的文采卻字句真摯,因為它來自遙遠的的日本香川縣琴平町。

嫁到日本二十年的台灣姑娘林思佳是香川縣琴平町前議員都村先生之妻,許久以前曾與琴平町町長來到新北瑞芳區九份遊玩,對九份古色古香的豎崎路、狹小的街弄和神社印象深刻,更有說不出的熟悉感,覺得和家鄉琴平町有不少相似之處。

念念不忘對九份風光的悸動,林思佳回國後查了不少瑞芳、九份的景點介紹和資訊,和琴平町官方討論後,認為雙方若能有進一步交流,甚至締結友好城市會是一樁美事,但卻苦無門路,左思右想之後,決定用最「平民」卻最直接的方式提出邀請。

本月三日,林思佳受琴平町的委託當翻譯,向瑞芳區「毛遂自薦」,「琴平町是個具有重要歷史與文化的古城,每年聞名來訪的觀光客超過三百萬人,還有溫泉和知名祭典!」林思佳透過區長信箱表達交流意願,「非常希望能與瑞芳區成為姐妹城市!」

這一封特別的「民意投書」打動了瑞芳區區長陳奇正,雙方約好後,昨天他接待遠道而來的琴平町總務課主任森本卓也、林思佳與其夫,雙方相談甚歡,森本卓也分享了琴平町的觀光宣傳影片,希望能就觀光上互相取經,也盼望能成為姐妹市,並開放學生交換。

陳奇正說,瑞芳的九份和琴平町都是依山而生的小山城,山勢地景相似,加上九份附近有不少神社、日式建築和火車站,都和琴平町神似,有機會能夠締結友好,會非常榮幸。

瑞芳區公所表示,這是瑞芳升格後第一次接獲海外城市的友好邀請,但要成為真正的「姐妹」,照程序必須經過新北市府國際事務科的審核通過;這次琴平町來拜會是初步相見歡,向對方說明程序後,期待有後續消息,公所樂見其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