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Tiger Duck 行銷台科大

 |2016.05.20
1770觀看次
字級
台科大以Tiger Duck的諧音,製吉祥物老虎鴨子行銷。 圖/台科大提供

【本報台北訊】不少民眾對台科大、北科大傻傻分不清,為了和校名相似的學校有所區別,台灣科技大學推出兩隻專屬吉祥物老虎(Tiger)和鴨子(Duck),以「Tiger Duck」的諧音代表「台科大」,還趁勢推出LINE貼圖,行銷大學品牌。

位於台北基隆路上的台科大,和位於忠孝東路的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因校名只差一個字,外界常混淆。台科大人員表示,常有家長、民眾或企業廠商搭計程車到學校洽公,卻被載到「北科大」或位於基隆路的「台灣大哥大」。

為了讓外界認識學校,台科大推出兩隻超萌吉祥物為學校代言,還分別取名為坂守(Benjamin)和蘿絲(Rossie)。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兩隻吉祥物的名字來自台科大的校徽─扳手與螺絲,代表技職科大務實動手做的精神。

他說,美國大學吉祥物非常盛行,當有運動賽事一定會出場表演,代表學校的精神,除了藉由「Tiger Duck」增加學校辨識度,也想趁機鼓勵校園運動風氣。未來兩隻吉祥物將製作等身人偶及大型公仔放在校園內。

台科大機械系學生劉亦宸說,一開始聽到Tiger Duck沒有馬上聯想到校名,但把Tiger Duck念出來後,忍不住笑出來,也覺得滿有意思的,台科大男籃被稱為台科虎,他覺得用老虎象徵學校很貼切。

國內各大學幾乎都有吉祥物,其中較廣為人知的有清大的「熊貓」、交大的「竹狐」,以競技啦啦隊技冠大學的銘傳大學,則有「鯨寶」;清大和交大舉行梅竹賽時,「熊貓」、「竹狐」都會先上陣;銘傳啦啦隊比賽時,則由「鯨寶」開場,為隊員打氣。

台科大除推吉祥物,也推出要付費下載的LINE貼圖,幽默使用「我們在基隆路」等圖案,減少民眾跑錯地方情況。各大學近一年也紛紛推出專屬貼圖;台大是第一個推出專屬校園貼圖的大專校院,結合台大人常用的流行語如「吊水源」、「在點名囉」等台大人才懂的「哏」,需付費卻也廣受歡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