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田賣畫 大學生零元環島15天

 |2016.05.20
2003觀看次
字級
團隊一路上透過各種方式尋找住宿地點,種田換宿等樣樣來。圖/團隊提供
團隊完成為期十五天的環島,過程拍成畢業作品「台灣真環賺」,今起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圖/取自臉書

【本報台北訊】如果一毛錢都沒有,你敢邁出環島的腳步嗎?張芷芸、古皓宇、周廷峰、李柏奕四個台藝大廣電系畢業生,突發奇想挑戰「零元環島」,一路上靠著替人素描、按摩、街頭賣唱,讓人「打三下」等方式賺錢,完成為期十五天的環島,過程拍成畢業作品「台灣真環賺」,今起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

古皓宇說,大四即將畢業,對未來還是有很大不確定感,且覺得對台灣這片土地也不夠熟悉,藉由畢業製作,希望脫離舒適圈、到各地與不同人互動。會選擇「零元環島」,則是受節目啟發,希望挑戰自我、突破不可能。

團隊從板橋「林家花園」出發,象徵「零元」概念,一路上行經台灣各縣市,啟程首日,四人整天只靠一碗夜市的試吃魷魚裹腹,魷魚還是靠替老闆畫素描賺來的。

最窮時,四人身上只剩一百八十三元,窮到得把吐司邊切下,泡水膨脹後當成另一餐。

旅途遇好人

感受人情溫暖

不過成員們都說,過程中有辛苦,但也遇見非常多好人,例如有路人熱情招待他們到家裡住、麵店老闆娘熱心收留等,讓團隊感受到人情溫暖。希望藉由作品,給觀眾勇於嘗試的勇氣,讓更多人相信,「只要願意做,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團隊預計剪輯十一集節目,內容穿插環島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團隊自己企畫的綜藝性質遊戲,完整影片將放上YouTube讓大眾觀賞。

另組作品「世外桃源」,記錄世居在新北市三峽河畔的劉姓家族。劉家人從清代就已定居當地,但幾年前被水利局畫入河川行水區、去年遭國有財產署發函指占用國有地,讓全家人陷入擔憂,各處奔走尋求協助。台藝大學生雷佳瑄、杜政庭花了八個月時間到劉家拍攝紀錄片,記錄這個家族對土地的情感。

雷佳瑄說,影片以情感訴求,希望引起觀眾共鳴,能夠理解劉家人的心情以及家族最單純的想法,「他們只是想留在這塊土地好好生活」,盼讓都市人不再冷漠,能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台藝大廣電系畢展「影報緝」即日起到二十二日在華山東二A倉庫展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