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圖像展 法寶寺與星雲大師對話

人間社記者涂順龍新竹報導 |2016.05.19
1368觀看次
字級
與會貴賓一起開幕。左起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資深信徒暨功德主林志芬、功德主張屏藩、住持妙兆法師、新竹市長林智堅、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吳克勉、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長陳彩萍、新竹市環保局局長江盛任。 圖/法寶寺提供

【人間社記者涂順龍新竹報導】佛光山開山五十週年紀念影像回顧圖像展,法寶寺十五日舉辦揭幕式,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新竹市長林智堅、立法委員柯建銘、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及各級民意代表、社團領袖,和老中青三代佛光人都盛裝與會,五百多人以回娘家的歡喜心情,把展場妝點得熱鬧非凡。

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大願力逐步完成「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宏願,展出的數百張照片,除了是佛光山歷史,更是大師弘法軌跡的證明,大家在圖像展中能近距離與大師對話,增加對佛光山、大師的了解,更希望大家能常回佛光山。

林智堅致詞表示,法寶寺多年來深入新竹各社區及公務機關,把大眾的心連結在一起,佛光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佛光山在各個角落充分發揮最好的影響力,尤其星雲大師建設佛光山所遭遇的困難,不知凡幾,幸好有大師一路披荊斬棘、胼手胝足、完成近三百所道場的建設,誠屬不易。

林政則表示,佛光山對全球人影響既深且遠,在全球同步舉辦圖像展深具意義。

現場唯一跟佛光山走過五十年的林志芬,從初中就跟著星雲大師在宜蘭地區下鄉佈教,並參加歌詠隊,一路走來不曾退失道心。還有許多資深佛光人,聽說要舉辦五十年紀念影像展,都非常期待、高興,因有他們走過的足跡。

展場一幅幅的大師弘法照片,讓人想一看再看。一位顏姓校長說,從展覽裡,看到大師的弘法足跡、弘法空間,從年輕到年老,其中不變的是大師的願心。一位佛光督導說,回首五十年當知飲水思源,展望百年更需你我同心,是看展後的感受。

「凡住過必留下鄰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數百張的影像記錄大師一生為了佛教而走的成果,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吳克勉說,大師的風範值得許多人效法。影像展即日起展至六月十五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