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沒有休假的工作

法遠 |2016.05.18
1508觀看次
字級

有個在銀行上班的黃先生,同事問他:「你的妻子在哪工作?」黃先生說:「她沒工作。」同事問:「為什麼?」「因為她要在家帶兩個小孩,所以把工作辭了。」

這就是孩子口中的媽媽、先生口中「沒工作」的老婆;每天準備早餐、送孩子上學、買菜、做飯、洗衣、打掃…從清晨忙到深夜,不能生病,沒有休假,犧牲了自己的青春、身材,直至成了「黃臉婆」。

為了慶祝母親節,和弟弟想方設法讓母親從宜蘭到台北來看戲。我不知道她看不看得懂,但她的嘴角是上揚的;我們的「全家福大餐」只是擔擔麵、炒飯,但她吃得很開心,因為,有家人的陪伴。

聚會尾聲,弟弟開車送兒子回基隆上課,姐姐送我和媽媽回家。途中,先轉到我在台北的家,泡了蜜香紅茶和爸媽一起享受黃昏時刻的台北天空,送了一盒巧克力給母親,意外讓七十多歲的老媽愛不釋手。我明白巧克力對她不是誘惑,她心裡惦記著的是她那群孫子。

母親節剛過不久。或許不只是母親節才能表達對母親的孝心;或許不用送禮物、吃大餐才能讓母親快樂,或許她想要的並不多,套句廣告台詞:「再忙也要打個電話問候她,再忙也要回去看看她,再忙也要陪她吃頓飯,再忙也要和她喝杯茶…」,或許這就是她最想要的。(法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