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心得 從義工中體會人生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2016.05.15
1493觀看次
字級
尤朝興接受義工表揚,從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的手中接獲一座水晶觀音。 (圖/人間社)
福慧心得 從義工中體會人生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屏東市民尤朝興從台鐵退休後,找到修福修慧好地方──佛光山福慧家園。從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的手中接獲義工表揚獎水晶觀音時,尤朝興的臉上,綻放滿滿燦爛溫馨的笑容。

尤朝興談起,退休後藉由佛光山福慧家園法會共修充實自己,提升生命的能量。他記得十 一歲那一年暑假,跟著家人來到大樹鄉採龍眼,當時佛光山正值草創時期,滿山都是麻竹林,山谷陡峭難行。

後來,星雲大師另闢一條產業道路提供農民行駛,但大部分農民走慣山路,牛車仍然行駛陡峭的高坡,必須倚靠著牛奮力拉行,農民常會驅使鞭打牛隻。當時大師看見有一牛車載滿竹子,趕緊呼喚徒眾協助推牛車,農民頻頻回頭致謝。那一幕,令他終身難忘。他把看到的情形告訴家人,家人亦深覺大師待人很慈悲。

一九九一年他加入佛光會,在屏東講堂做義工。「幾年前,我被車撞,在地上翻滾幾十公尺,當時我驚叫一聲『啊!』,腦海中呈現人生倒帶的畫面,眼見天空光芒照射,一時想到孩子尚在求學,我的責任未了,幾秒鐘後,便聽見救護車的聲音。」

經歷那一場車禍,感受人生無常。於是他退休後,開始為自己安排功課,每周日到福慧家園共修,聆聽佛法增長見聞,法會後,協助福慧家園善後的工作,在廚房幫忙清洗大飯桶、大鍋,讓原先因職業傷害導致脊椎傷痛的老毛病,竟然不藥而癒。他深刻感覺到佛法無邊,當義工洗鍋碗,竟能治癒了脊椎長年疼痛的病狀,他直呼「太不可思議!」

「信佛、拜佛、更要念佛!」尤朝興曾在死亡邊緣走過,他選擇人生不空過,除了每天早晚做定課,在屏東講堂、福慧家園當義工,並另擇每月第二周、第四周的星期四,到佛光山紫竹林接待所當義工,退休的日子,讓他修福修慧,過得更充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