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觀點 省去母國費用

答覆勞動部長陳雄文 |2016.05.14
875觀看次
字級

《就業服務法》第52條修正草案若通過,外勞可省去最高十二萬元的仲介費費用,對產業類雇主而言,取消外籍勞工出國一日規定,將增加雇主人力調度之彈性。至於家庭類雇主,則能縮短「被看護者」照顧空窗期問題,降低失能家庭之照顧空窗期重擔。對於「有助降低外籍勞工發生行蹤不明」的部分,外籍勞工因現行規定,將增加入國仲介費、與相關費用負擔,外籍勞工為賺取更高額薪資支付費用,才會逃跑。

另一方面,取消「外籍勞工需於聘僱三年期滿離境一日」之規定後,外籍勞工在無需返國、透過國外仲介公司辦理再次來台作業的情況下,將可省去母國仲介費用、訓練費、體檢費、機票及母國行政規費等費用。越南勞工可省十二萬、泰國則可省十萬、印尼能省五萬,就連菲律賓也可省下三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