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確幸 用好心眼看事情

文/珍珍 |2016.05.06
1317觀看次
字級

文/珍珍

天氣好熱,撐著陽傘走在大學旁的便當巷弄裡,一間看過一間,就是沒有想吃的東西,夏天果然是減肥的好時機,拔高的氣溫將貪食的欲望消滅殆盡。拖著蹣跚的步伐繼續找食物,咦,怎麼右腳有點沉,而且還有黏搭搭的感覺,低頭一看,不得了,踩到口香糖還沾到鞋子,這是我最愛的麂皮娃娃鞋,內心淌著血,快流成一條小溪了。

拐到騎樓旁,拿起單車籃裡的廣告紙蹲下猛擦,心裡連串OS……「小姐,這個給妳用。」一雙運動鞋出現在眼前,起身抬頭一看,穿著百慕達短褲的大男孩,靦腆地拿了一包面紙遞給我,伸手接下喃喃道謝,他轉身離開,炎炎日頭下,彷彿見著他身後那對隱形翅膀。世態炎涼、人情薄如紙的年代,竟在巷弄裡尋回了人跟人之間最真誠的初衷。

失了覓食的興致,我隨手買了兩個紅豆餅回家佐茶,穿過大學校園看見那位面紙天使在廣場搭建舞台,走近一看「掌中世界」,原來他是布袋戲社員,晚上七點公演,毫無疑問地他的頭號粉絲就是我啦!

生活當中,大感動難尋,小快樂唾手可得;看見公車上學生讓坐給老人,我的心情可是會好上一整天;吃早餐時老闆娘一句:「老樣子齁!」縮短了點頭之交的距離;假日爬山擦身而過的山友,一聲活力十足的「早安,加油!」讓孤單的身影有了溫暖。

有句話說得好:「當你看事物的角度對了,整個世界就是一座花園!」你是否有同感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