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卡大天 寄養媽媽擁有57個孩子

李祖翔 |2016.05.05
1253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擔任寄養媽媽二十年的姜秋嬉,擁有五十七個孩子,從剛動過心臟手術、八個月大只有四公斤的棄嬰,到只能比手畫腳的聽障兒、家暴離家的少女,她「從未拒收過一名寄養童」,孩子長大成人、結婚生子,讓她成為兒孫滿堂的阿嬤!母親節將至,家扶基金會安排寄養媽媽分享心路歷程,許久不見的孩子突然現身,為「媽媽」獻上祝福的花朵與巧克力。

「印象最深的是寄養四年半的棄嬰小宇,當時連奶都不會喝,也不能用奶瓶,我用湯匙一口一口地餵,從瘦巴巴養成白胖胖;有人家要收養他時,我躲起來哭,但也祝福他覓得好家庭。」姜秋嬉說,小宇上小學後,逢年過節都會和收養父母一起探望她,她是「秋嬉奶奶」。

十多年前受她養育的小婕昨天出現,兩人在會場緊抱哭泣、相互拭淚。小婕心懷感恩說,原生家庭沒有溫暖,到了秋嬉媽媽家,遇到九二一地震,秋嬉媽沒有丟下孩子安危,反而第一個衝到她房間,「覺得很窩心。」工作拿到的第一份薪水就買了康乃馨送秋嬉媽媽。

家扶統計,一○四年就已短缺五百戶寄養家庭。執行長何素秋說,本以為少子化服務人數會減低,不料新生代的狀況多,六成五受虐、三成五身心障或發展遲緩,還是需要寄養家庭陪伴就醫、參與復健課程。希望熱血、有愛的夫妻投入行列,也呼籲大眾給所有寄養媽媽掌聲,按個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