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特別貢獻獎 頒給陳隆昊

郭士榛 |2016.05.05
130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文化部昨日公布第四十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包括雜誌類、圖書類及數位出版類三大類組共二十一個獎項,總計有二十八件作品獲獎。今年特別貢獻獎由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理事長陳隆昊獲得。

陳隆昊是台灣獨立書店的先行者,評審委員認為,他專注圖書出版事業三十餘年,出版優質學術專書及文化論叢,為少數、非主流、邊緣弱勢的族群發聲,近年發起成立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並擔任理事長,期望透過「閱讀推廣」厚實台灣出版產業基礎,並協助獨立書店的經營運作,為營造暢通的出版市場而奮力,貢獻良多。

本屆金鼎獎文學圖書類,參賽作品於題材、內容上頗有新意且具啟發性,如小說《邦查女孩》。非文學圖書方面,得獎作品之一《黏土:灣寶,一段人與土地的簡史》,也是一段台灣土地發展史具體而微的縮影。

此外,圖書編輯獎及圖書插畫獎,參賽數量較去年提升,顯現相關人才軟實力的成長。在雜誌類,老牌的《聯合文學》獲得人文藝術類獎。數位出版類,獲數位內容獎的是《國家地理》雜誌、數位創新獎的是「WebEnglish影音翻轉教室」。

第四十屆金鼎獎頒獎典禮將於七月十二日下午二時福華飯店舉行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