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習題 放手是一種解脫

文/葉美霞 |2016.05.04
1137觀看次
字級

文/葉美霞

「該放手就放手吧,否則將永遠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裡……」

我們姐妹淘聚會時,總會聊起婚姻問題,最近,最「熱門」的居然是「小三」這個話題;話匣子一打開,大家七嘴八舌地聊個沒完,彷彿老公一旦有了「小三」,便成了「公敵」,不「口誅」一番不可!

「其實,要解決『小三』問題,不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完全要看個人放不放得開,只要能豁達放手,其實,自己還能再度擁有一片亮麗的天空!」這是阿桃妹的經驗之談──她和老公經營一家樂器行,育有一對子女,結婚二十多年,過著甜蜜的生活,誰知老公在一次大陸旅遊中,認識了小他二十八歲,長得十分可愛的「大陸妹」,兩人打得火熱,更誇張的是,他居然還把小三帶回台灣,公然地讓她在樂器行工作並同居。

「當時,我當然氣炸了,和大部分的老婆一樣,演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可是這樣老掉牙的戲碼,卻變成歹戲拖棚,老公一聲『離婚吧!』卻因我的遲疑、不捨,使得他得寸進尺,不僅要求所有的家產,而且連兩個孩子也不要了,一心只想拿著錢,帶著小三遠走高飛……」

阿桃妹繼續說:「我原本想大力阻止,並恐嚇他們,要告上法院;但繼而一想,如此更耗時曠日,不如放手讓他們自由,我也能解脫!」

接下來的發展,就更讓大家佩服阿桃妹獨立堅強的毅力;五十歲的她風韻猶存,雖然有不少人對她展開猛烈追求,但她絲毫不為所動,帶著一雙就讀高中與大學的子女在外租屋。白天就到各學校推銷樂器,晚上再去當家教,教彈鋼琴、吉他……生活過得忙碌又自在。

「我終於又尋回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她笑著說。

姐妹淘們,尤其是老公有「小三」的姐妹們,聽了阿桃妹的故事之後,若有所思,好像給了一線曙光,找到了解開三角習題的答案,深鎖已久的眉頭也舒緩開來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