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流竄 一周人數增2成5

 |2016.05.04
611觀看次
字級
民眾勤洗手、生病不上學,才能有效防治腸病毒。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昨天宣布,全國正式進入流行期,上周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一萬一千一百七十四人次,較前一周上升百分之二十五點八,已突破流行閾值(一萬一千人次)。疾管署預估五月底邁入高峰,將視疫情變化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疾管署社區病毒監測資料顯示,目前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但仍持續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今年已累計三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均感染腸病毒71型,家長及老師應提高警覺。

疫報顯示,目前有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新北、台東縣、嘉義縣、苗栗縣、彰化縣、花蓮縣等十一個縣市,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超過流行閾值。

為了避免疫情在北市大流行,台北市宣布,補習班與安親班納入腸病毒停課規範,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安置停課幼童,無法照養者可申請臨時居家托育補助。

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腸病毒傳染力強,有二至三成的感染機率是由成人傳染給孩童,因此家長與孩子都要落實洗手步驟。

勞動局長賴香伶指出,家中有因腸病毒停課幼童,家長可向雇主口頭請假,雇主可事後要求證明但不得拒絕。關於家庭照護假相關問題,勞動局專線1999轉7023供家長諮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