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軼事】 張作霖有容乃大

文/孫偉 |2016.05.03
1384觀看次
字級

文/孫偉

民初「東北王」張作霖大帥(一八七五~ 一九二八年)字雨亭,遼寧海城人。坐鎮東北三省十餘年,在日、俄強鄰侵迫之間,安定地方、維護主權,厥功甚偉。

一九二五年,張作霖部將郭松齡受日本唆使,舉兵反叛,要求張作霖下野。後經奉軍吳俊陞軍長率騎兵,順利敉平。

平定郭松齡叛亂後,張作霖大擺宴席慶賀。突然,隨從抬進來一個木箱,向大帥報告說:「在郭松齡死後所搜得的,內部人員和郭的密件。」

一時間,在座的都慌了神,張作霖說:「只要今後對俺忠心不二,既往不咎,把箱子當眾燒掉。」

張作霖此舉,部下無不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