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飛毛腿 楊俊瀚收大學首金

 |2016.05.03
1465觀看次
字級
台體大楊俊瀚(中)在100公尺決賽以10秒60奪金,但成績沒有預賽時理想。 圖/余承翰
台師大楊尉廷昨天在全大運110公尺跨欄以13秒76成績打破大會紀錄摘下金牌。圖/余承翰

【本報台東訊】敵人不只是里約奧運標準,「花蓮飛毛腿」楊俊瀚在105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測試自己極限,昨天的公開男子組100公尺金牌只是開端。

獎牌成色漂亮,楊俊瀚對內容卻直搖頭,「只看成績有些失望,不夠穩定。」他前天上午預賽就跑出10秒32、下午的準決賽成績10秒43,決賽卻出現起跑失誤,拉回重心才在最後甩開隔壁道的正修科大陳家薰,在逆風中以10秒60帶回個人首面全大運金牌。

楊俊瀚期待前進里約奧運,全大運在內還有4場比賽可以拚達標,「但我還不會去想達標的問題,不知道自己底線在哪,每場先達成設定目標。」他1月赴美移地訓練,上月初返台,全大運是移訓後首場比賽,每趟跑完他都會和美國教練聯繫,看影片討論內容。

成為台體大新鮮人的楊俊瀚,經過幾場大賽洗禮心態更成熟,他學習不去在意外界目光,比賽當天從睜眼就開始心裡調整;已拿到里約奧運400公尺跨欄資格的台體大學長陳傑就誇,楊俊瀚的心理素質已超越19歲的同儕。

和楊俊瀚同樣來自花蓮的110公尺跨欄好手楊尉廷,也會和年紀較小的飛毛腿討教,「我的心理素質不夠好,有時會和俊瀚討論怎麼做,他就會說要放開跑。」

楊尉廷和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良性競爭、期待共闖奧運,昨天全大運由楊尉廷以13秒76的破大會紀錄成績摘金,跑出13秒97的陳奎儒則為國體大帶回銀牌。

率先衝線後大吼的楊尉廷,預賽時在最後一個欄架摔倒,下巴結痂的傷口昨天仍明顯;全運會也曾重摔的他透露家人都在現場,一度覺得丟臉掉淚,但從失誤中學習,「能成長是好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