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偶然獵影 鋼琴男人一夕成名

 |2016.05.03
13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一三年《國家地理》雜誌旅行者攝影大賽中,一張《夕陽下的鋼琴演奏》從一萬多張參賽照片中脫穎而出,入圍十大優異獎;它呈現出的寧靜、美好感動了無數人。照片中彈鋼琴的人叫馬西亞斯(Mathias Lefebvre),今年三十歲,現在是紐西蘭皇后鎮著名的「鋼琴男人」。

馬西亞斯十八歲時離開家鄉比利時展開旅人生涯,足跡遍布菲律賓、印尼、澳洲,最後來到紐西蘭。七個月後他盤纏用盡,靠打工維持生計。某一天,他偶然在瓦納卡(Wanaka)的回收站發現一架舊鋼琴,從此人生徹底改變。

沒有鋼琴基礎、只是想彈出輕快音符的馬西亞斯,開始每天在住處自學鋼琴。他發現彈奏鋼琴、創作樂曲是非常快樂的事,後來乾脆把鋼琴拖到皇后鎮的湖邊,決定在此賣藝糊口。

二○一三年,來自克羅埃西亞的尼可拉和女友到皇后鎮旅行。他們看到馬西亞斯在街頭彈琴,旁邊石台坐了個小女孩,正全神貫注地聆聽著。尼可拉靈感一起,拍下這幅畫面。

幾個月後,這張照片贏得旅行者攝影大賽獎項,尼可拉和這張照片開始在社群媒體上傳開。

獲獎後,尼可拉在臉書上收到一條留言,留言的人就是馬西亞斯。馬西亞斯說,在獲獎網頁上看到自己非常震驚,也祝賀尼可拉獲獎;幾天後尼可拉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寄件者竟是照片中女孩的母親。女孩名叫潔瑪,那天也準備離開皇后鎮,恰巧在湖邊聽馬西亞斯演奏。

有了交集的三人成了好友,尼可拉決定購買馬西亞斯的專輯使用權,並在自己的婚禮上播放。馬西亞斯得到資金支持,發行了第五張專輯,兩人在婚禮上一見如故,馬西亞斯也回到紐西蘭見了潔瑪。

這段奇妙緣分經過媒體報導,「鋼琴男人」愈來愈有名。今年四月馬西亞斯仍在紐西蘭南島旅行,並在旅途中舉辦小型演奏會,他說最後仍想回到皇后鎮,回歸初心,在那美麗的湖畔,自由自在地彈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