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冰山解凍

法遠 |2016.05.03
1043觀看次
字級

遊覽車才剛停在校門口,就聽到遠從教室傳來的歡樂討論聲……。

佛光大學的隊輔在月光寺培訓了兩天後,此刻要進入實戰了。在進教室之前,帶領的法師提醒隊輔:「這是你們人生第一次帶營隊,先想清楚,要用什麼方式面對挑戰?」

先聽到一、二年級孩子們的歡呼,掩不住的純真、好奇、開心歡迎大哥哥大姐姐;接著是三、四年級的平淡無奇,但也有不錯的回應;而後是五、六年級的靜默……。下課後才聽隊輔說:「一進教室,小朋友就不客氣地問:『妳們什麼時候要回去!』。」這著實讓第一次帶營隊的大學生有點招架不住。

聽校長說起,才知道到了五、六年級,學生都如冰山般冷酷,或許他們自認「已經長大,不需要別人再來做什麼」。

隊輔們還是用心地帶孩子上課、說故事、折氣球、做團康……,沒因初始的拒絕打退堂鼓,反而給予更多的愛心與關懷。

兩天的朝夕相處,大家打成一片。最後一堂下課前,隊輔問:「各位小朋友,還有問題嗎?」只見學生全都舉手大喊:「老師下次再來!」

結營典禮時,台上的老師看到有孩子不捨隊輔離去而掉淚,包括一些五、六年級生。校長說:「我們的冰山解凍了!」

(法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